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文明创建 我们永远在路上

—— 一论创建再出发

08_4

 

9月1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高规格的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表彰暨再推进动员大会,号召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再度吹响创建攻坚集结号,以志在必成的信心、创则必成的锐气,确保在全省“保三争二”,在全国取得好名次。正如市委书记金维加所强调的那样:创建没有退路,要志在必得;创建没有捷径,要脚踏实地;创建没有例外,要合力共为。这再次传递了一个明晰的信号,那就是:文明创建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我们永远在路上。

在文明创建的实际工作中,我们按照中央和上级的要求,紧密结合天长实际,把握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创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探索了有益做法,积累了宝贵经验。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基本实现了城市硬软件环境进一步提升,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打造生态宜居宜业的城市形象进一步树立的预期效果。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文明创建一阵子易,一直坚持着难;善始易,善终难。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创建工作具有长期性、反复性、渐进性等特点,稍微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因而,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我们目前所取得的创建成果只是初步的、暂时的。基础还不稳固,反弹的危险依然存在。不但不能松口气,而且应当加码,必须从严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坚持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的要求部署,站在创建工作的新起点上,我们要矢志不移,增强自信心,增强紧迫感,增强凝聚力;突出问题抓整改,突出重点抓提升,突出长效抓管理;完善领导机制,完善共建机制,完善督查机制。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做好创建工作。坚决摒弃“过大关”、“松口气”的心理,牢固树立文明创建永远没有“完成时”的意识,用“自责之心、愧疚之情”去激励自己,把实现好共建共享、服务好人民群众作为一种自觉、一种标准、一种习惯。

责任编辑:何 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