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交警今启用63套设备抓拍高速应急车道违占行为

新安晚报 安徽网(www.ahwang.cn)讯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小长假免费通行的大流量,加大对占用应急车道的查处力度,弥补警车巡逻、视频巡检、无人机巡查覆盖面的不足,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支队为全省各高速大队装备了共63套移动式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抓拍设备,这些设备今天全部启用。

该套设备采用移动便携式设计,可灵活固定在高速公路任何一段护栏的立柱上,也可随时变换位置,对来车方向、去车方向100米范围内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违法行驶的车辆进行抓拍,自动识别车牌,并通过4G网络传输终端将违法图片实时传输至高速公路指挥中心应用平台,图片上清楚显示违法时间、违法路段。高速交警可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灵活利用设备的“移动性”加大对营运客车违法停车上下客、事故和施工路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保障高速公路通行安全、畅通、有序。

除了随时随路段抓拍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法行为之外,高速公路指挥中心还借助于该套设备及应用平台,实现了对高速路面通行状况的实时视频监控管理,同时可通过系统自定义黑名单,对指定机动车辆实施布控。被布控车辆一旦经过违法行为抓拍点,过车数据及图片便会立即进入系统,生成报警数据并且立即语音报警,实现对布控车辆进行实时监控,为实施车辆布控、及时拦截提供了便利。

佟泽波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 陈牧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