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我市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

姚玉舟主持 韦 伟 罗 宏 许继伟出席 张祥安汇报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 实习生刘新宇)9月26日下午,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我市工作情况汇报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姚玉舟主持会议。督察组组长、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任韦伟,副组长、省环保厅副厅长罗宏;市领导张祥安、许继伟、阎中洋、朱诚、汪建中、金力、罗建华、杨东坡、刘茂松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长张祥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汇报近年来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姚玉舟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生态环境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一头连着社会和谐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打赢环境治理这场硬仗,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也是必须承担的重要历史使命。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环境治理,着力改善环境质量,环保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省环保督察组的要求,与滁州人民的期待,还有不少差距,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我们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清醒认识我市环境形势,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事关长远发展的全局性重大问题,在全市进一步强化绿色发展的鲜明工作导向,真正让绿色成为新的增长点和竞争力,让滁州发展包含更多的生态质量。

姚玉舟强调,要进一步找准问题,全力支持配合督察组工作。这次省环保督察组来滁开展督察,既是对滁州工作的监督检查,更是对我们环保工作的指导帮助。

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珍惜机会、端正态度,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勇于担当、齐抓共管,真正把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推进滁州绿色发展。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配合督察组工作,同时要针对督察重点,加强排查整改,针对督察组发现的问题以及我们自身查找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查清一件、整改一件、反馈一件,不留缺口、不留欠账,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姚玉舟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滁州实际的绿色发展之路。在刚刚闭幕的市第六次党代会上,我们提出未来五年要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新样板。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鲜明导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福祉获得感,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滁州实际的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之路。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经济的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群众享受生态红利。全力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扎实有效抓好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深入持久推进大气和水污染防治,统筹做好城乡环境保护工作。充分发挥环保推动“调转促”的作用,力促产业竞争力和环境竞争力同步提升,严把项目环境准入关,坚决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和落后产能转移。切实强化环境执法监管,打好执法监管“组合拳”,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抓好环境日常监管,形成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