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启动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 实现一户一档

省食药监局日前印发《安徽省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提出本月起启动试点,3年内全面实施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制度,实现一户一档。守法诚信者,在行政审批、评优评奖等方面优先,失信者将被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处处受限。

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已建立的风险分级监管信息化平台为基础,建设全省统一的信用信息归集管理系统和信用信息数据库。以“谁许可谁录入、谁检查谁录入、谁抽验谁录入、谁处罚谁录入、谁奖励谁录入”为原则,在信息产生之后及时录入信用信息数据库,一户一档建立信用档案。

根据信用档案,生产经营者将被区分为守信、基本守信、失信、严重失信四个等级。等级信息即作为行政许可、广告审批、日常监管、监督抽验等行政管理措施的重要参考。对守信者,监管部门在行政许可时开辟优先办理“绿色通道”,优先推荐参与评优评奖。对有不良信用记录者,视情节严重程度,增加许可核查力度,依法依规暂停或不予审批,列入日常监管重点对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增加监督抽验频次。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