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今年生源地助学贷款惠及20.3万人

记者10月28日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安徽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已全部落下帷幕,全省共办理助学贷款20.3万人,贷款金额达15.3亿元。安徽省还不断完善助学贷款工作机制,贷款本息回收率连续七年位居全国第一。

今年再次调整后的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更加有利于减轻贷款学生的经济负担:不仅借款学生在读期间的利息全部由国家财政补贴,而且学生毕业后,在还款期内继续攻读学位的,可申请继续贴息。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期限为学制加10年、最长不超过14年,现统一调整为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借款学生毕业当年不再继续攻读学位的,与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经办农村商业银行确认还款计划时,可选择使用还本宽限期。还本宽限期内借款学生只需偿还利息,无需偿还贷款本金。

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包括生源地贷款在内的全省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日趋完善,在高等教育阶段,建立了以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校内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多种方式并举的资助政策体系;在高中教育阶段,建立了以国家助学金、国家免学费为主,以校内奖助学金、顶岗实习等为辅的资助政策体系;在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同步实施,在国家连片特困地区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在学前教育阶段,按照“以县为主,先试先行”的原则,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儿童、孤儿、残疾儿童予以资助。从“小”到“大”圆每一个孩子的上学梦。

“十二五”期间,全省累计资助各级各类学生7216万人次,累计资助总金额406.6亿元;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83万人次,发放贷款金额52.1亿元。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