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水泥、煤炭等主要工业产品价格回升

省物价局价格监测局日前发布消息,10月份,我省钢材、铜价格小幅上涨,煤炭价格涨幅较大,水泥和化工产品价格明显上升。

价格监测显示,10月底,我省线材(Φ6.5mmHBP300)、螺纹钢(Φ16-25mmHRB400)出厂价每吨分别为2860元、2590元,比月初分别上涨2.51%、3.19%。受去产能和环保治理工作力度加大等因素影响,钢厂产能释放受到抑制,同时近期焦炭、焦煤等原料价格明显上涨,带动钢材生产成本上升,支撑钢材价格小幅上涨。

精煤(精焦)、混煤(4500大卡)出厂价每吨分别为1000元、396元,比月初分别上涨23.46%、16.75%。今年以来,随着煤炭行业推进供给侧改革,执行去产能政策,煤炭供给缩减,库存短缺,而市场需求保持稳定,导致煤炭价格大幅上涨。 1月至9月全国煤炭产量24.6亿吨,同比减少2.9亿吨,减幅达10.5%。

10月底,普通硅酸盐水泥(42.5散装)出厂价为每吨320元,比月初上涨6.67%。 10月份为水泥需求的传统旺季,市场需求较为旺盛,而受去产能和限产的影响,水泥供给压缩,市场供小于求,导致水泥价格上涨。

10月底,丙烯腈(优等品)、苯乙烯(优等品)出厂价每吨分别为9483元、8089元,比月初分别上涨14.34%、2.41%。受原油价格上涨影响,化工产品价格明显上升。铜价基本稳定。

专家分析,今年以来,在稳增长、去产能、去库存政策作用下,国内工业品行业供需矛盾有所缓解,加之国际市场原油、铁矿石、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行情有所好转,国内工业品价格持续回升,PPI同比一直保持着回升势头,于9月由负转正,结束了同比连续54个月下降的态势。预计,近期我省工业品价格回升的趋势有望继续保持。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