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出台意见 加快推进钢结构建筑发展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钢结构建筑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全省钢结构建筑发展。 “十三五”期间,我省力争新建公共建筑选用钢结构建筑比例达20%以上,不断提高城乡住宅建设中钢结构使用比例。

根据《意见》,“十三五”期间,我省将逐步完善政策制度、技术标准和监管体系,大力推广钢结构在公共建筑和工业建筑中应用,积极稳妥推进钢结构住宅建筑,探索轻钢结构建筑推广应用,培育5家至8家具有较强实力的钢结构产业集团。

为推进钢结构建筑发展,各地要优先推荐钢结构建筑等装配式建筑项目参评“黄山杯”“鲁班奖”、勘察设计奖、科技进步奖,积极支持钢结构建筑项目参评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大力扶持钢结构企业申报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同时,完善标准技术体系,促进关键技术和成套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为标准规范,提高设计施工能力,推动钢结构建筑设计建造通用化、模数化、标准化;培育产业集群,鼓励钢材和传统钢结构企业转型升级,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和产业基地,培育形成若干钢结构生产和应用核心城市,辐射带动周边地区;组建产业联盟,整合钢结构建筑产品投资、研发、设计、生产、施工和销售资源,实现人才、技术、信息、市场资源共享;推行工程总承包,钢结构建筑原则上应采用工程总承包模式和设计施工一体化。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