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一司机竟无证驾驶十余年高速公路超速行驶被拘留

人民网合肥11月17日电(韩震震 董翔 秦书草)11月15日,马鞍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执勤民警在常合高速皖苏博望省际执法站执勤时,查获一起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刘某竟称自己已经无证驾驶十几年了。

当日下午14时28分,马鞍山交警高速二大队卡口中队长温建盟在S24常合高速皖苏博望省际执法站执勤时,发现一辆皖A牌照的红色雪弗兰小轿车,有超速10%以上未达20%交通违法行为,民警随即设卡将其拦停。

在检查中,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 该男子谎称驾驶证忘带了,经核实其身份证件号时,并没有查询到任何机动车驾驶证信息。在民警的一再询问中,驾驶员刘某最终承认了自己并未取得任何驾驶证资格的违法事实,属无证驾驶。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刘某是六安市舒城县人,一直在当地做点小生意,由于文化水平有限,多次参加科目一理论考试一直考不过,所以一直未取得驾驶证。但自己为了图方便,便大着胆子无证驾驶,此前一直也没被查到。

刘某说,每次开车他都会战战兢兢,就怕遇到交警在路上检查。

随后,民警对其无证驾驶机动车且有超速的违法行为,提出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拘留5天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