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瑶海区率先在合肥市启动干部家风建设活动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党政干部带头立家规、家训,培育良好家风。11月20日上午,瑶海区在合肥市率先启动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该区党政干部家庭成员在良好家风建设倡议书上签字,承诺一起建设良好的家风,助推风清气正的政风建设。

中纪委官网近日在头条刊文推荐安徽东至周氏家风,这是今年第三次推介安徽家风家规。今年以来,中纪委网站已先后推荐了我省桐城清代大学士张英、宣城绩溪章氏的家规家风。在合肥市瑶海区,家风建设工作开展得比较早,目前已拥有良好的群众口碑。

据了解,目前在瑶海区已建立起包括红光街道化南社区家风广场、明光路街道金大塘社区家风论坛、三里街街道铁一社区百米家风长廊等在内的家风建设宣传阵地,受到群众好评和热烈参与。

瑶海区昨天正式启动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活动,根据该区出台的相关实施方案,活动覆盖范围广,不但将广泛搜集历史名人的家规、家训印发给党员干部家庭,同时,该区四大班子,各镇、街、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区直单位部门负责人,都要通过与配偶、子女等家庭成员的深入交流、反复商议,制定出有自身特点的家规家训。此外,该区还将鼓励和引导领导干部通过电子邮箱等途径与家人互通家书,教育广大领导干部树立良好家风。

此外,活动中还将开展正反典型教育。下一步,瑶海区还将在全区干部的家规、家训中,遴选出有特色、优秀的作品结集成册,制作出富有瑶海特色的系列“家风建设读本”,把良好的瑶海家风推广出去,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家风建设氛围,让家风带政风,打下风清气正的政风基础。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