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委统战部反馈巡视情况

安徽日报消息 10月21日,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孟庆银代表巡视组向省委统战部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陈卫东参加了反馈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存在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压得不实,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不够;少数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标杆不高,把关不严,对工作中出现的复杂矛盾和突出问题“绕着走”“往后靠”。党的建设抓得不紧,基层党组织生活不规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监督责任主体一度缺失,驻部纪检组开展综合监督的方法和途径不多。贯彻中央有关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民主党派的“娘家”作用发挥不明显;班子成员“求同化异”的能力不足,统战政策“宣而不广”,全省“大统战”工作格局尚未形成,“法宝”作用发挥不理想。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对部属社团组织监管和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督促不力。干部教育管理不够,干部人事工作不够严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执行不严格。少数干部作风不实,迟到、早退、上班时间网购等时有发生,个别干部顶风违纪。

要求与意见:牢固树立“大统战”和“一盘棋”意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强化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领导班子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主动履责;纪检组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纪在法前,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重视党外干部特别是党外后备干部的发现与培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增强群众观念,整治“庸懒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表态:对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贯彻巡视整改的各项要求。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党建牢牢抓在手上、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锲而不舍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注重成果运用,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奋力开创我省统战事业发展新局面。

原标题: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委统战部反馈巡视情况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