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去年查处厅级干部12人 刑事抗诉306件

办理了“e租宝”系列案;开展了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继续强力反腐,12名厅官应声落马。昨日,记者从安徽省检察院发布2016年度全省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议上了解到,去年我省检察机关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经我省检察机关提起诉讼的职务犯罪有罪判决率达99.8%。

根据通报,2016年我省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1404件1779人。突出查办大案要案,查处贪污贿赂20万元以上大案610件,同比上升9.7%;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124人,其中厅级12人,同比上升12.7%。

在涉及食品安全、社会保障、征地拆迁等民生领域,检察机关严格查处相关犯罪467人。查处涉及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商业贿赂行为140人。与此同时,去年我省检察机关密切关注经济领域犯罪新动向,突出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和互联网金融犯罪。并积极参与互联网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办理了社会广泛关注的“e租宝”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案件,起诉376人。针对公众普遍关注的电信诈骗案件,我省检察机关也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批捕利用电信网络实施诈骗行为501人。在积极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我省检察机关也着力强化人权司法保障。去年,我省对不构成犯罪或证据不足的决定不起诉436人,对认为确有错误的案件提出刑事抗诉306件,同比上升21.9%。提出民事抗诉186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