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五市列入第三批国家低碳城市试点

记者日前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关于开展第三批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在全国45个城市(区、县)开展第三批低碳城市试点,我省共有合肥、淮北、黄山、六安、宣城5个城市列入第三批低碳城市试点名单,入选城市数量居全国首位。

我省此次入选的5个城市将重点推动建立碳排放总量控制和分解落实机制、新增项目碳核准准入机制、低碳产品和技术推广制度以及开展碳金融制度创新、低碳发展绩效评价考核等工作,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区的低碳绿色发展模式和发展路径,加快建立以低碳为特征的工业、能源、建筑、交通等产业体系和低碳生活方式,确保到2019年试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据介绍,省发改委将按照国家要求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与试点地区发改部门建立联系机制,做好引导服务,及时梳理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并加以示范推广。(郑莉)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