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畅通渠道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即报即查提升线索处置效率

据滁州市纪委消息,滁州市纪委认真研判投诉举报新形势新任务,通过拓宽举报平台,规范流程管理和及时调查处置等方式,推动群众合理诉求的办理和解决,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有力保障。

延伸范围拓展平台建设。在做好来信、来访举报的基础上,放大延伸网络举报平台,开通网站“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微信“四风举报”专区和手机客户端“反‘四风’一键通”,实现在“一端一微一平台”即时举报。今年1月,及时开通12388网络举报平台,形成“信、访、网、电、手机”五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形成立体式收集、多渠道受理的信访举报工作格局。自2016年以来,全市共接收各类信访举报3786件(次),其中网络和手机平台举报1273件(次),占比34%。同时多渠道对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方式方法、程序原则以及权力义务等方面进行宣传引导,推动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

依法依规完善流程管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对问题线索从受理到办结的整个流程实行动态管理,对信访举报件的接收、登记、存储、流转和办理等全过程严格把关,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台账、日收集、周交办、月督查和季分析的举报平台运行机制。依托信访举报系统进行预警时限设置,完善电话、发函、通报等督办机制,严格执行对处理不及时和不按规定程序办理的责任人采取责令作出检查、通报批评和党纪政纪处分的责任追究制度。确保登记环节统一受理,交办环节分类处置,管理环节筛选排查,报结环节质优高效。

严格高效处置问题线索。按照“五类处置方式”要求,认真分析、研究筛查问题线索,及时呈报签批审阅后,对2016年以来的筛查受理的3000余件(次)举报问题线索100%采取交办、督办等方式交于承办单位启动调查程序,对移送办理过程台账化管理,实现来源可溯,过程可控,去向可查,确保信访举报件在规范化的处置中及时运转,有序分流。处理过程既注重个案处置,又注重对典型性、普遍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处置意见。同时建立举报在线反馈机制,举报人可在线跟踪查询举报信受理情况。对于真实姓名的举报,做好反馈并听取意见。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