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厉害了!合肥一中“学霸班”:48人获308份名校录取书

“学霸班”毕业生

央广网合肥6月2日消息(记者徐鹏)还有几天,2017年高考就要来了。在众多学子埋头复习时,合肥一中的几十名“学霸”却早已被全球顶尖名校录取了。今天下午,央广网记者在合肥一中获悉,该校加拿大班48名学子已获得来自加拿大及其他国家高校308份录取通知书,累计获得12.4万加币奖学金。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19的多伦多大学录取率突破95%。

今天的合肥一中加拿大高中暨美国蒙特威高中2017届高三毕业典礼,在中加毕业生精心策划,独立准备的大合唱《平凡之路+see you again》中拉开帷幕。学子们用自己编排的节目和视频,诉说着对于母校的不舍,和对未来的期盼。毕业典礼上,合肥一中、加拿大高中、美国蒙特威高中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并为同学们颁发了毕业证书。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毕业礼物

据合肥一中校长陈栋介绍,合肥一中加拿大高中2017届高三学生在大学录取中取得佳绩,本届48名毕业生,共获得来自加拿大及其他国家高校的308份录取通知书,累计获得12.4万加币的奖学金。

“其中,加拿大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19的多伦多大学录取率突破95%。”合肥一中加拿大班高三(1)班班主任张冰雪告诉央广网记者,全班有42人申请了多伦多大学,经过三年的拼搏努力和一次次严格考核,均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最终有40人等来了多伦多大学伸出的“橄榄枝”。

不仅如此,加拿大排名前三的大学,本届毕业生录取率也达到了85%,加拿大排名前五大学和澳洲八大名校的录取率更是达到惊人的100%。她认为,“良好的师生氛围和独特的教育方式,让学生们相较于同龄人,思维更加积极发散。”

学生代表方飞扬目前已经收到包括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五所名校的录取通知书,他坦言道,虽然相较于知识的难度和深度,国内高中更胜一筹,但西方教育更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他希望能在大学里更加全面的提高发展自己。

据了解,目前,合肥一中国际部主要有三个项目,分别是美国高中课程实验班、加拿大高中课程实验班以及美国蒙特威高中课程班,通过多年的发展,各个实验班的课程如今各具特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