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农村考生上一本最高可降20分

北大、清华等名校均有名额

“农村娃”上一本最高可降20分!6月21日,省教育厅正式公布2017年国家专项、地方专项和高校专项“三大专项”招生计划,助力“寒门学子”圆梦大学。》》》推荐阅读:2017安徽高考分数线发布会直播入口:电脑端 http://365jia.cn/video/live/living/id/559  手机端 http://3g.365jia.cn/live/living/id/559

最高可降20分

我省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我省列入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区)和省扶贫开发连片地区县(市、区),共35个。

报考地方专项的考生,必须是具有我省农村户籍,参加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一批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

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分别由招生院校编制,经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汇总。专项计划实行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省考试院按照招生院校专项计划100%的比例向招生院校投档,招生院校依据考生总分(含政策加分)和专业志愿顺序录取,计划未完成可实行多轮投档。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降分录取,降分最大幅度为20分。高校专项计划不降分。

26-27日填报志愿

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根据招生院校章程规定的报名时段,登录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填写、提交报名申请信息。高考后、高考成绩公布前,高校对考生进行考核并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等信息,同时在高校招生网站和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志愿单独填报,均设置4个院校平行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

高校专项计划志愿设置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均设3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高校专项计划志愿与自主招生志愿同批填报。

通过高校专项计划考核的考生或符合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考生,持《志愿预填表》于6月26-27日到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志愿填报点上网填报志愿。

北大清华均有名额

记者注意到,在国家专项计划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济南大学等多所部委属“985”和“211”工程院校,拿出名额专供贫困地区考生。

另外,2014年起,“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启动实施,由地方高校承担,面向本省符合条件的农村地区学生招生。

在昨天发布的地方计划中,记者看到,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合肥学院、淮北师范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皖南医学院等众多省属院校,都为农村考生送上了“福利”。(黎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