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4岁男童3楼坠地几乎没受伤 爬行几十米找妈妈

1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7月27日夜间11点多,一则为男童寻找家长的消息,在合肥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上扩散。消息称,在融侨观邸小区内,一名男童从3楼坠落,联系不上家长,已经送往省立医院急救中心,希望有认识的速速通知家长。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实地采访后得知,事实上,事情发生在一路之隔的合福苑小区,当天晚上,4岁的强强睡醒后发现家中无人,结果从3楼的窗户坠落,然后爬行几十米寻找妈妈,被小区的崔女士发现,随后,小区热心人纷纷为营救强强出力。

突发

男童边哭边爬,引起居民注意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合福苑小区,见到了强强家的邻居苗师傅,他向记者介绍,当天晚上10点左右,住在小区的一位崔女士最先发现强强,当时她开车从外面回来,“从东南门进来的,到第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看到一个身穿红色短袖的小孩在地上爬着,还哇哇地哭。”

“她就下来看是怎么回事,发现孩子就趴在地上大哭,站不起身来,还嚷着要找妈妈。”苗师傅说,当时崔女士尝试着抱起孩子,但孩子一直嚷着肚子疼。看着孩子浑身沾满灰尘,崔女士什么也没说,就将孩子抱了起来,往小区门口的保安室走去。

保安室的师傅对小区的业主都很熟悉,一眼就认出了男童是小区韩女士家的宝贝儿子强强,于是急忙去找人,却发现家中无人,又去敲隔壁苗师傅家的门。“我跟保安说,强强的父亲去蚌埠出差了没回来,家里应该只有他和妈妈,然后就出来帮忙寻找。”苗师傅说。

救援:

居民爱心接力,主动救护男童

待苗师傅出来时,崔女士正坐在小区门口的墩子上,在她怀里,强强一动不动地躺着,崔女士一只胳膊揽住强强的脖子,一只手轻轻抚摸着他的肚子,想为他缓解肚子的疼痛。在两人旁边,一位老师傅拿着蒲扇,呼呼地上下扇着。

在一位市民拍摄的视频中,记者看到,崔女士询问强强为什么会在地上爬,他说是从窗户掉下来的,家里还有妈妈。苗师傅当时就告诉大家,强强家住3楼,如果真的是从楼上掉下来的,那就要赶紧送医院去检查了。

于是,崔女士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的这段时间里,多位热心市民都陪伴在强强身边。几分钟后,120急救车来到了小区门口,正在此时,强强的母亲韩女士从远处走来,还不知道发生的一切。

保安师傅和苗师傅赶紧上前,将发生的事情告诉她,韩女士眼泪刷的一下就出来了。“我知道就他们娘俩在家,就跟几位邻居都去了医院。”苗师傅说。

对话

醒来不见妈妈,三楼窗户坠落

随后,强强被送到安徽省立医院急诊中心救治,在向医生介绍情况时,众人才确认,强强确实是从3楼掉下来的。韩女士介绍,由于丈夫出差去了外地,大女儿也不在家,家中就只有她和强强两个人。

当天晚上,在将强强哄睡着后,她关上房门,去了小区门口的超市,只是购买一些家庭生活用品,想着在儿子醒之前就能回来,结果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韩女士懊悔不已,在医院给老公打了电话,让他连夜赶回合肥。

强强说,他睡醒之后发现妈妈不在,就一直喊一直找,然后就推开窗,爬了上去,结果一不小心掉了下来,摔到了地上。因为摔得肚子疼,他没法站起来走,就爬着找妈妈,然后碰到了阿姨把他抱了起来。

伤势

全身没有骨折,基本没有受伤

当天晚上,强强在医院做了CT等检查,一直等相关检查结束,才昏沉沉地睡去。当晚接诊的曹医生介绍,强强被送到医院时快11点了,“当时他的意识是很清晰的,一直喊肚子疼、后背疼,但是检查结果显示,他的腰椎等部位没有发现明显的骨折。”

曹医生介绍,经过检查,强强也没有明显的外伤,初步考虑内脏有挫伤,但是需要在医院观察,度过24小时的危险期后,再观察有没有内伤,如果没有的话就可以回家休息静养了。

从3楼掉下来没有事?在场的苗师傅和几位居民啧啧称奇,“他家卧室下面是很硬的水泥格地面,要是大人的话,从二楼掉下去估计都要骨折,只能说孩子的命硬。”苗师傅说,他也开导韩女士,“事情已经发生了,孩子现在没有事就好,以后带孩子多加注意就行。”

家长

感谢大家帮忙,以后加强看管

昨天凌晨两点多,强强的父亲从蚌埠回到合肥,径直驱车来到医院,见到孩子第一眼,就忍不住湿了眼眶。记者了解到,强强比姐姐小16岁,在家里备受宠爱,尤其是父亲,对其爱护有加,出现这样的事情,他心里比谁都难受。

强强的爸爸表示,在了解当晚发生的事情后,他很感激同住在一个小区的邻居和不相识的好心人出手相助,这让他们一家都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温暖,强强的爸爸也对好心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他也表示,将对孩子的安全问题予以重视,保证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

王晓琪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姚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