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今年前七月安徽全省248.5万人次受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8 月18 日下午,我省减灾救灾委发布全省前七月灾情。今年1 月~7 月,我省共发生洪涝、风雹、雪灾、干旱等自然灾害14 次,受灾人群达248.5 万人次。

据统计,今年前七月的自然灾害共造成我省13 个市52 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灾害造成部分地区农作物被淹,房屋倒损,树木折断,道路、电力、通讯设备等基础设施损坏。受灾人群248.5 万人次,3 人因灾遇难,2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285.5 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20 千公顷;倒塌房屋186间,严重损坏房屋806 间,一般损毁房屋4149 间;直接经济损失17.3亿元。

“全省灾情与近年来同期均值相比偏轻,但也造成了不小的损失。”省减灾救灾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前七月来看,我省总体灾情南重北轻,南方以洪涝灾害为主,北方以风雹灾害为主。其中,6 月下旬至7 月上旬,大别山区、皖南山区遭受多轮强降雨,造成损失相对较重。另外,7月份以来全省高温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强,部分地区旱情不断蔓延、加重。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吴碧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