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合肥站公布国庆中秋运输方案 预计发送旅客170.8万人

中安在线讯9月30日上午,上海铁路局合肥直属站发布信息,公布了2017国庆中秋运输方案。今年国庆、中秋节运输从9月28日至10月8日计11天,预计共发送旅客170.8万人,同比增长10.1%。其中合肥火车站发送旅客68.4万人,同比增加8.2%;合肥南站发送旅客83.5万人,同比增长13.1%;预计最高峰在10月1日发送旅客20.3万人,同比增长1.5%。

今年国庆期间,合肥直属站预计接发旅客列车221对,最高峰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20.3万人。据分析国庆中秋节期间,合肥铁路枢纽主要发送客流为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主要发往北京、上海、杭州、武汉、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以及黄山、长沙、福州、婺源等旅游地区。

在售票方面,截至发稿时止,合肥两大火车站国庆、中秋节期间共售出车票79.8万张,其中73.3万张互联网购车票未取,占售票总量的91.9%。目前售票最高日为10月1日,两站共售出13.4万张,其中12.8万张未取。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在网络购票后要及时到合肥两大车站、市内自助取票点或代购点取票,避免客流高峰期排队取票。

timg

由于国庆中秋节期间客流较大,根据统计9月30日、10月1日京津、汉口、川渝、福厦、郑西、黄山、淮北、阜阳方向车票已基本售完,仅9月30日8点前和10月1日17点后有少量车票。针对这种情况,合肥直属站在国庆、中秋节计划增开旅客列车为18对(其中合肥南站12对,合肥火车站6对。主要开行方向为上海、黄山、安庆、阜阳、淮北、芜湖。)的基础上,再次加开旅客列车4对:上海虹桥方向1对,南京南方向1对,阜阳、亳州普速列车各1对,共增加运能16.8万个,全力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国庆、中秋节期间,合肥两大车站都将实施100%实名制验证工作,旅客需票、证、人一致方可进站候车。由于客流较大,请旅客做好出行计划,避免因市内交通问题造成误点,耽误您的行程。

为更好的服务国庆、中秋节旅客出行,合肥直属站将大力加强安全运输管理工作,设置运输领导小组,安排管理人员包保关键岗位,全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保障机制,确保运输生产安全稳定。同时发挥合肥南站客运巡更系统作用,及时排查并解决设备设施问题,让旅客出行方便快捷。

记者还了解到,为给广大旅客一个温馨出行感受,合肥两大车站将实施“微笑”服务和重点旅客服务。旅客可以通过12306全国铁路客服电话预约合肥火车站和合肥南站重点旅客服务,从而享受进站、上车、乘车、下车、出站一条龙服务。(记者 陈欣然)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