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琅琊区法院加大失信曝光推动全民诚信

滁州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近年来,琅琊区法院创新破解执行难措施,多措并举推进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工作,最大限度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强化执行公开,推动社会诚信机制建立。

借力综治平台,强化失信曝光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综治工作,创建平安滁州、法治滁州,滁州市综治办在滁州金鹏99广场、长江商贸城和南湖公园举行全市综治宣传月活动。活动中,琅琊区法院与市、区20余家政法综治单位共同参加南湖法治宣传活动,向来往群众宣讲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失信被执行人相关信息,同时制作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告,张贴在南湖公园,供来往群众浏览。

借力媒体力量,强化失信曝光工作。琅琊区法院执行局借助滁州门户网站滁州网、E滁州网等,充分利用滁州在线微信、最滁州微信和区法院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公开,包括失信被执行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住址、执行案号、执行依据及失信被执行人的照片等,先后发布失信被执行人300人次,进一步加大了失信被执行人曝光范围,加大惩戒警示力度,让失信之人寸步难行,也让更多人能够看清“老赖”的真面目。

借力基层组织,强化失信曝光工作。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作为老百姓日常生活的重要场所,在群众生活中具有重要作用。去年5月开始,琅琊区法院先后在各大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置放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展板,取得了显著的效果。2017年以来,又制作了12块展板继续置放在各大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只要被执行人全部履行法律义务,就即时将展板上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删除。

借力交易场所,强化失信曝光工作。除了在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展示失信被执行人展板,琅琊区法院还将失信曝光展板置放在滁州市证券交易会所的门前,让投资置业的广大市民群众能轻松获取本地“老赖”信息,起到了很好的震慑和警示作用。 (锁立兵)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