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椒实施非公党建“红领引航”四大工程

滁州网讯 近年来,全椒县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开展“红领引航”四大工程,实现非公经济发展和党建工作“互促双赢”。

“红领堡垒”工程。突出组织部门和非公工委牵头抓、行业和业务主管部门亲自抓、群团组织协助抓、属地管理兜底抓,结合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打造非公党建“一带一路”红旗方阵。截至目前,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净增单独组建15家,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43家。“红领提升”工程。将培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纳入全县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五个一百”工程。新选派75名第三批党建工作指导员到269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指导党建工作。建立联系点制度,36名县委委员、候补委员联系指导72家非公企业和10家社会组织。“红领家园”工程。整合不同地域的服务资源,发挥服务型党建共建优势,规范建设党员“活动之家”157个,完成县经济开发区党校建设,在县经济开发区和产业集群专业镇分别建立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在全县1个园区和6个设有工业集中区的乡镇成立党建工作站,配备党务工作者43名,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269个。“红领评星”工程。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季度量化打分、年度评星定级。推荐上报省、市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2个,“双比双争”社会组织党组织2个。

(汪洋 刘霏)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