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为农民售粮提供优质服务

滁州网讯 日前,笔者来到天长市汊涧镇粮站时,农民们正开着拖拉机排队等候售粮。汊涧镇漂牌村村民张国林的一车稻谷,经过磅秤、检验、送带入库,很快售粮款就打到了“一卡通”上,张国林兴奋地说:“价格高,服务好,现场打卡付款,今年卖粮真舒心!”

天长是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今年秋季就要收购粮食30万吨左右,仓容压力巨大。该市及时召开秋季粮食收购工作会议明确责任,粮食部门千方百计腾出仓容28万吨,全市设立了收购站点近50个,按照国家“托市收购”政策,严把粮食质量关口,不压级压价。为让农民卖上“舒心粮”,粮食部门全力搞好服务,除在各收购站点提供晒场、热水、雨布、扫帚、急救药品外,做到早晨有粮就开门、中午不停磅、晚上不留过夜粮。该市还使用政策性粮食收购“一卡通”,售粮群众在入门登记时,凭身份证和IC卡,在检验、过磅和结算付款环节使用,出库时收回。结算时,凭IC卡和本人银行卡办理结算凭证,有效防范了收购资金挪作他用、“打白条”等风险,结算速度也比以前大大提高,深受农民朋友欢迎。

由于仓容充足,服务到位,该市今年秋粮收购速度快、质量好,除前一阶段阴雨天气外,日收购量均在1000吨以上。(李炳旺 汪昌化)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