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真抓实干开创滁州制造新篇章

滁州网讯 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让我市身处工业和信息化战线的工作者们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真抓实干,为滁州制造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盛必龙:

全力推动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9月26日,总投资240亿元的惠科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隆重开工。该项目落户滁州,不仅充实和完善了我市智能家电产业的总体布局,也将有力带动一系列相关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向高端发展。

盛必龙表示,“近年来,滁州经开区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不断做大做强制造业,推动优势产业形成完整产业链,加速构建起集群化、高端化的现代产业体系。下一步,滁州经开区将积极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市制造业发展大会精神,以更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加大工作统筹推进力度,聚力攻坚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创新创业等工作,抢抓关键节点,全力推动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经开区将扎实推进供给侧改革,培育发展总部经济,加快推进三大主导产业集聚发展,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及创新创业团队,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同时,经开区将竭尽全力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构建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公共配套体系。” 

市经信委总经济师刘保成:

主攻“五大重点”提升先进制造水平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加强工业领域尤其是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先进装备产业率先突破千亿大关,全市制造业占规模工业增加值比重超95%。

刘保成说:“市经信委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先进制造业大发展,全力打造‘制造强市’。一是招引‘大’项目,积极‘补链’‘强链’,持续招引关键核心项目,形成爆发性增长。二是打造‘大’产业,持续推进‘千亿技改、千企升级’,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壮大新兴产业。三是培育‘大’企业,形成更多行业‘单打冠军’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四是搭建‘大’平台,构建产业发展资金链,提升园区综合竞争优势。同时加快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提升企业综合创新能力。五是营造‘大’环境,常态化开展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安徽猎豹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朴:

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

今年1至10月份,安徽猎豹公司共生产整车40861台,同比增加86.49%;实现产值416793.96万元,同比增加76.26%;上缴税收22107.58万元,同比增加67.01%。在前不久召开的的全市制造业大会上,安徽猎豹荣获2016年度滁州市十佳工业企业称号,为滁州市汽车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吹响了中华民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军号角’,安徽猎豹全体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备受激励。”吴朴告诉记者,下一步,安徽猎豹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扩大优质增量供给,不断提升企业经营效益,为滁州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重要贡献,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市委、市政府和滁州人民对安徽猎豹的关爱。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