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安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深入明光市、天长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刘惠在我市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滁州网讯(记者吕静远)11月1日至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深入明光市、天长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分别在明光市明光街道映山村、天长市天长街道天一社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实际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市委书记、市长张祥安,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刘玉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玉平,市政协副主席、天长市委书记金维加等参加座谈。

刘惠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把握好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前的矛盾,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思想。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要深刻学习领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做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实施“七大战略”和“八项任务”,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刘惠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不断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张祥安表示,刘惠书记的宣讲站位高、接地气,紧密结合了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外、宏观与微观,对于辅导我们学、引导我们思、指导我们讲、领导我们做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结合滁州实际,形成全面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切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滁州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前,刘惠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明光市明光街道映山村两户贫困户,详细了解映山村建设发展及精准脱贫情况;深入天长市股改展示馆、天长市人民医院、汊涧镇长山村、天长街道天一社区,实地调研天长市农村综合改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等情况,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