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食药监公布4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及饮料食用油等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饮料含致病菌、山茶油变质……日前,省食药监局公布了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在抽检的209 批次食品样品中,经检验,有4 批次不合格,涉及饮料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饮料含致病菌

省食药监局本次共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饮料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4 类食品。其中,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全部合格。

饮料有3 批次不合格,分别是安徽荷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普罗缇水果酵素(生产日期/批号:2016/8/18),菌落总数超标;合肥市精华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包装饮用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9/1、2017/8/30),均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据省食药监局相关专家介绍,菌落总数超标可能由于原料、包装材料或生产加工过程受微生物污染,生产加工过程中,人员、设备和环境的清洗消毒不到位,灭菌工艺灭菌不彻底等原因造成的。而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重要的水源性致病菌,造成超标可能是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容器内壁接触或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山茶油变质

在抽检的33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中,有1批次不合格。即宣城市徽芝园特色食品商店经销的标称安徽省旌德县祥云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茶油(生产日期/批号:2017/6/10),过氧化值超标。过氧化值超标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产品油脂氧化。

目前,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同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叶晓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