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以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滁州网讯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破行政性垄断,防止市场垄断,加快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放宽服务业准入限制,完善市场监管体制。”商事制度改革等内容写入了十九大报告,让我市工商等多个行政部门的工作者们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决策部署,坚持“放管服”协同推进,扎实有序把商事制度改革推向深入。

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许福华:

下好“先手棋”激发新活力

近年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全力实施简政放权,助推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为企业营造了更加宽松、便利的商事投资环境。仅今年三个季度,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9370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1%。目前,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20万户,注册资本亿元以上私营企业实有395户,比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前翻了一番。当前,80项工商业务可在网上办理,累计完成网上办理商事登记业务2100余件,实现了登记注册从“面对面”向“键对键”转变。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还与各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商事登记服务延伸至合作银行网点,全市共有60多个营业网点建立工商注册代办点。

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许福华表示,下一步将扎实下好商事制度改革“先手棋”,探索名称便利化、放宽住所等便利化措施,积极推进企业名称登记制度改革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继续完善企业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推行电子执照发放,助力企业壮大、经济发展。

市工商局办公室主任科员李正齐:

将商事制度改革进行到底

这几年,我市稳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着力下好简政放权“先手棋”,打好优化市场服务“组合拳”,营造了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企业注册资本由实缴制改成认缴制,“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在企业的住所登记、名称登记,以及企业退出、简易注销等方面都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另外,实施了“三证合一”“五证合一”到“多证合一”,大大提高了服务企业的办事效率。把过去企业的年检制度改成年报制度,巡查改为抽查,营造了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商事制度改革切实发挥了“当头炮”作用,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创新创业热情高涨,市场主体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总量已达21万户,比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前翻了一番。

“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大消费维权力度,着力提升监管合力,全力打造创新创业的发展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风清气正的履职环境,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市工商局办公室主任科员李正齐表示。

安徽徽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章跃:

抓住改革契机加快发展步伐

“十八大以来,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我们企业的负担越来越轻,政府的服务意识越来越强。党的十九大更描绘出一幅美不胜收的发展蓝图,徽音将享受更多改革红利,获得更好的发展环境。”徽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章跃感叹。

得益于审批服务制度的改革、安商亲商环境的好转,五年来徽音集团不断加快前进步伐,忠实服务国家互联网产业宏观发展大局,“尖兵”作用愈发凸显,与省内多所大学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培养出一大批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域的专业型人才。

“未来,徽音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继续贯彻‘从严治企、突出主业、强化基础、转型升级’总要求,营造比知识、比技能、比贡献的良好工作氛围,以‘打造徽音金字招牌、打造徽音铁军队伍’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壮大安徽互联网产业做出新贡献。”何章跃满怀信心。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