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关心重视老干部工作侧记

浓情系桑榆

——南谯关心重视老干部工作侧记  

通讯员陈万青 本网记者蒋瑞蕊

“感谢区委区政府关心,为老同志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娱乐环境。”日前,退休干部陈国斌在南谯区老年大学新校区对笔者如是说。近年来,南谯区按照中央文件要求,更加关心和重视老干部工作,保持了老干部队伍的稳定和谐,得到近日来滁督查的省老干部工作督查组的充分肯定。

南谯区现有离退休干部2009人,党员1593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25个。多年来,南谯区委、区政府把关心老干部工作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定期听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出台了老干部座谈、走访、学习、联系等“五项制度”,坚持每年为老干部办几件实事。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纳入全区党建总体布局,按照“四就近”原则组织开展活动。全区上下落实了离退休干部阅读文件、参加会议、参观考察、通报情况等制度,重大工作和政策出台也主动请老干部把脉。

在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的同时,南谯区着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成立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发放“连心卡”,将服务融入日常工作。每年至少上门看望一次异地居住的离休干部,每逢重大节日区班子领导带头走访慰问。全区老干部工作者坚持“五必访”,带着爱心、耐心和孝心,给老干部送关爱。区教体局、供销社等老干部重点单位组建了老干部信息交流平台。该区还建立了专项帮扶资金,努力抓好困难老干部帮扶工作,每年帮扶50多人次。

引领老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是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此,该区开展了系列活动。组织20多位老干部参与“口述历史”,拍摄制作了抗战老战士专题片;依托老年大学,定期举办老干部书画摄影展、送戏下乡等活动;调动老同志工作热情,关工委老同志募集助学款60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子8000多人次;广泛开展“金点子”活动,收集意见建议70多条,涉及教育卫生、乡村建设、脱贫攻坚、从严治党等诸多方面,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