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礼周:一片丹心在玉壶

——记驻丹阳流动党支部书记许礼周优秀事迹

许礼周

许礼周

人物简介:许礼周,男,1971年出生,敬业奉献,安徽省定远县连江镇人,现任江苏安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共定远县驻丹阳流动党支部书记、中共连江镇非公组织党支部书记。

事迹简介:自2012年9月17日担任定远县驻丹阳流动党部书记以来,许礼周用满腔真情和绣花功夫,想方设法把企业文化建设与党员学习教育相结合,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将驻丹阳流动党部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2016年定远驻丹阳流动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省委、市委嘉奖,支部书记许礼周被评为“省级优秀党务工作者”;2017年,许礼周被评为“安徽省劳动模范”。

正文: 定远约有5万人在丹阳打拼创业,这5万人中有不少是共产党员。老乡聚会时,他们常常感叹:“虽然人离开了定远老家,但我们是共产党员,最起码要交党费,要过正常的党组织生活啊,这里要是能有一个流动党支部该多好!”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在听到他们说这些话的时候,筹建中共定远县驻丹阳流动党支部的想法就在许礼周心中中扎下了根。    

经过许礼周和其他定远籍党员一年多的认真筹划准备,中共定远县驻丹阳流动党支部于2012年9月17日成立,当时有26 名党员。2016年9月18日进行换届选举,现有党员38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支部下设支部委员5名。

如何让家乡在此地务工老乡有归属感?如何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怎么样把流动党支部的活动开展好?自支部成立以来,这些问题始终萦绕在许礼周心头。他用满腔真情和绣花功夫,想方设法把企业文化建设与党员学习教育相结合,做好有鲜明特色的流动党支部工作。许礼周和支委们每季度通过实地走访、书信、电话、QQ、微信等形式访问流动党员至少一次,向他们宣讲政策、部署学习、工作任务,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及工作生活情况。许礼周要求把流动党支部的学习教育计划列得翔实具体,明确每个月份学习内容,注重消化吸收,学习形式多样。结合实际情况,避开白天上班忙碌期,利用周末和晚上集中学习,平时自学。这样,流动党员们既正常上班,又过上党组织生活,认真开展了学习讨论。

许礼周总是认为,流动党支部就是在丹阳务工的流动党员的“家”,“家”就要有家的温暖。一年一度的“安定金谛杯”歌咏大赛、企业迎新春年会,定远老乡聚会、关爱家庭困难职工、慰问身患重疾同事,已经成为流动党支部的品牌文化,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流动党员的归属感。许礼周利用流动党支部的平台,把事业有成的创业者、定远老乡们聚集在一起,聆听他们想靠近党组织,想入党的心声。并积极发展他们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锤炼党性修养,叮嘱大家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要懂得好日子怎么过,要懂得惜福感恩,体悟喝了深井水莫忘挖井人的古训。

流动党支部成立了,流动党员们有“家”了。许礼周觉得应该把党支部这个“大家”的温暖辐射出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党支部的温暖。2012年家乡连江镇遭遇洪涝灾害,经济损失惨重,家乡父老一时间愁眉紧锁。许礼周得知消息后忧心如焚,那曾是生他养他的故乡啊。他立刻在第一时间组织救助,向流动党支部党员发出捐款号召,党支部每个党员主动捐款500元、1000元、5000元不等,许礼周个人捐款10000多元,捐款总计10多万元,帮助父老乡亲购买生活用品和农药化肥种子,开展灾后自救。后来回老家,看到田里补种的玉米绿豆碧绿盈盈,听到乡亲又有了笑声,他说,我的心终于安下来了。

有时出差哪怕只是路过家乡,他一定会带上礼品和慰问金,走进敬老院,看望那些孤寡老人,许礼周先后为连江镇敬老院和定远敬老院捐款20多万元。每年春节前,许礼周总是带上党支部党员,去慰问在当地的定远老乡中的贫困户和党员,为他们买大米香油,送上慰问金。从党支部成立以来,慰问活动从未间断。许礼周先后个人帮扶安徽籍贫困家庭学生50余人次,出资10余万元为贫困生解决实际问题。定远籍学生杨飞等学生更是在许礼周的资助下完成大学学业回到安定公司工作。同时组织流动党支部在丹阳市界牌镇当地中小学捐款,2016年党支部捐助安徽籍贫困生每人1000元。

许礼周深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古话,特意安排专人回定远老家,一家一户进行调查了解,为家乡那些没有专业技术的闲散劳动力进行量身打造,安排他们到自己公司不同岗位工作,让他们学本领掌握一技之长。就这样,许礼周的公司先后为家乡父老乡亲解决就业岗位500余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5人。今年3月份,许礼周带领流动党支部率先挂牌成立连江镇丹阳就业服务站,全面参与脱贫攻坚战役。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已经结对帮扶32名贫困劳动力,帮助他们成功地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平均月收入4000元左右,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积极提供创业扶持资金10万元,帮助8人成功创业。

在许礼周朴素整洁的办公室里,悬挂着一副“匾额,上面是“家和万事兴”5个大字。他总说,“家和万事兴,有国才有家。我们的流动党支部就是定远老乡在丹阳的一个家。”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