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周大萍:岁月打磨的是真情

“好媳妇”26年如一日照顾残病公公

照片 504

周大萍

人物简介:周大萍,女,1970年4月出生,孝老爱亲,定远县藕塘镇冉周村人。

事迹简介:周大萍在婆婆和爱人先后离世的情况下,26年如一日,不离不弃地照顾常年卧病在床的公公,用爱和坚守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

正文:家住定远县藕塘镇冉周村的周大萍,在婆婆和爱人先后病逝的情况下,像亲生闺女一样喂饭喂药悉心照顾公公的生活起居,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一个家,独自照顾八十多岁身有残疾长期卧病在床的公公,为老人撑起一片温暖的天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在村里只要提起周大萍,乡亲们都会忍不住的交口称赞,说她是个“难得的好媳妇”。

周大萍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丈夫司武云勤劳能干,二个女儿聪明可爱,虽然公公身有残疾需要照顾,由于她节俭持家孝敬老人,日子过得也算不错。不料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婆婆因病去世不久,周大萍的老公司武云也因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离开人世,痛失二位亲人后,服侍病残老人和照顾女儿的重担就压到了她一个人身上。在婆婆和丈夫刚离世时,有人说周大平孤儿寡母还带着一个病残的公公,这样的日子一定过不长。周大萍没有理会那些风言风语,只是咬紧牙关一边耕种农田,一边照顾公公和读书的孩子,风里来雨里去无怨无悔。

周大萍家里家外一个人操持,还要服侍多病老人,艰难的滋味只有她自己知道。家里没有劳动力,她学会了抛粮、撒种、犁田、耙地这些原本属于男人的重体力活,再苦再累她从不给公公一点脸色看,把老人的生活照顾得井井有条。村里考虑到周大萍家的实际困难,把她家评定为扶贫户,她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养了一头母猪和300多只鸡,通过发展家庭养殖摆脱了贫困。村干部夸赞她一个弱女子自强自立,不因为自家的困难向政府伸手,给贫困户作出了榜样。

二个女儿出嫁后,乡邻劝她再找一个合适的人家生活,正值中年的她也有过这样的想法,可她说一个人要有良心、讲道德,自己不能丢下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公,不能让老人无依无靠。久病床前有孝子,周大萍嫁到婆家26年对病残公公像对待自己父亲一样尽心尽力,在婆婆和丈夫去世后依然不离不弃,用她的贤惠善良和坚强书写人间大爱,成为乡亲们眼中好媳妇、女强人。

周大萍:岁月打磨的是真情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