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孔凡琴 :人民群众的健康“贴心人”

孔凡琴

孔凡琴

孔凡琴,女,19663月出生,天长市宜康金鹰药业公司经理,大专文化。

十几年来,她坚持从小事做起、积小善为大德,累计为500多名老人义务服务达450多小时。赠送药品价值16万多元,营养品以及食品累计5万多元,帮扶孤儿学生,支持20多名白血病病者,捐款2万多元,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2016年她光荣当选为“天长好人”。

艰苦创业,靠信誉深受老百姓的信任

80年代初她从乡镇医疗单位下岗,对于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女人来说,如同晴天霹雳难以接受,一度萎靡不振,失去了生活的信心,有着顽强毅力和从小就能吃苦耐劳坚强的她,十分要强的她只身一人来到天长租住了一间民房勉强以打工为计,不久工厂不景气倒闭了,又一次给她带来了生活的失望。屋漏偏逢连天雨。由于常年生活的劳累,她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先后动了两次手术,受尽了病痛的折磨,患病期间又看到了很多身边的老弱病残的人,自己扪心自问,生活、事业的路在哪里?何不利用自己的医学知识,创业呢?她把自己的想法与家人商量,决定自己开个医药店,一为自己的生活着想,二来还能为广大老百姓服务,在爱人的鼓励与支持下,东拼西凑开起了一家金鹰大药房。改革开放初期,人们还存在缺医少药的现实,她做到货真价实公平买卖,对病友关心体贴、细致耐心,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金鹰大药房在短短几年先后开设了八家连锁店,并注册了宜康金鹰药业公司,药房深受老百姓的信任。

真情回报,慷慨解囊帮助困难的群众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难得一直坚持做好事。20多年,孔凡琴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先后获得了国家药师证书和国际二级营养师的资质。从自己一个人做好事发展到抱团做好事。孔凡琴把自己连锁店员工组织起来,成立了有16人组成的爱心志愿服务队。常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各地都有他们活动的身影,先后慰问了万寿敬老院、大通敬老院,带去了生活用品、食品保健品、现金等,老人们高兴的连声叫好,像过节一样快乐。全市各乡镇得到她帮助过的困难家庭有近千户。每当孔凡琴看到朋友圈里求助求救的微信,她都默默的慷慨解囊。她常常说“我是从苦日子熬过来的,特别能理解贫困和无助的心情。现在有了一点小小成就,我希望继续带领我的爱心团队,把爱心事业坚持做下去,传递正能量,并感染和引领身边的亲朋好友,带动他们一起参加公益活动回馈社会,让我们共同生活在美好的世界里”。

不忘本来,敬老院老人当家里的亲人

致富不忘家乡,致富不忘弱势群体,这些年来先后为家乡大通镇坝田村和生产队修路捐资两万多元,她不但关心家乡的困难求助者,多年来,她在药房还定了一条规矩,要求员工对来店里求医的孤寡老人一律免费送药、端茶倒水、问寒问暖,据粗略统计,开业以来共免费送药达16万余元,更让人敬佩的是孔凡琴女士利用自身开设大药房的优势多年来坚持每月到家乡大通敬老院看望老人,并为他们带去食品、生活用品、药物保健品等,每次去都为他们做体检,了解老人身体状况,便于下月过来对症带药,她一直用真心把敬老院老人当作家里的亲人,她的行动深深的感动了敬老院老人和周围所有的人。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