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市场活力

滁州网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这是对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新定位、新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方向和基本要求,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自觉性和使命感。

市委政策研究室协调科科长李银:

把“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

“‘放管服’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地将改革向纵深推进,确保该放的放到位、该管的管到位、该服务的服务到位。”市委政策研究室协调科科长李银说。

要加大“放”的力度。学习借鉴外地“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等经验,深化清单制度改革,全面推进“减证便民”行动,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出一批“含金量”高的改革举措,以“削手中的权、去部门的利、割自己的肉”的自我革命方式,进一步放权于市场、让利于群众。要强化“管”的能力。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事中、事后的监管和追责上,运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提升监管能力和效果。创新日常监管方式,普遍推广“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让政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优化“服”的质量。着力优化政府服务,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效率,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少烦心、多顺心。推进“微改革”“微创新”,打通“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改革成效。

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许福华:

做好“放管服”改革“加减法”

2016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共承接落实国务院及省政府下放行政审批事项35项,对应取消行政审批项目52项,将134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等权力事项25项,将10项行政权力调整为政府内部审批事项,向县级下放审批服务事项33项。审批服务项目平均承诺时限由法定40多天压缩到4.5个工作日。工程建设审批时限由200多天缩减为33天。在全省率先启动不动产登记改革,房地产登记立等可取。全市35个部门382个事项实行“最多跑一次”。

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许福华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清理下放审批事项,减少政府对微观经济的干预。优化涉及群众办理的多部门办理事项的流程,打破部门壁垒,实行一窗受理、联合联办。”

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服务科副科长张艳梅:

以改革思维大力提升业务能力

“市住房公积金窗口不仅代表着管理中心和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形象,更是代表着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形象。住房公积金窗口将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一线窗口作用,切实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行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服务科副科长张艳梅说。

张艳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住房公积金窗口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自我革新,对照标杆找出差距,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员服务意识,加强窗口人才队伍建设,将报告中涉及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住有所居等方面要求与住房公积金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将报告的精神和要求实实在在贯彻到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和服务中去。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