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演艺集团用文艺形式送十九大精神到基层

滁州网讯 市委书记、市长张祥安11月9日在滁州市演艺集团调研时提出,在组织好集团演职人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要迅速组建各种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深入企业厂矿、学校医院、农村社区,用文艺的形式、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连日来,市演艺集团迅速行动落实市委主要领导部署要求,组织演出小分队先后赴来安、琅琊、南谯、定远等地,把十九大精神用各种文艺形式传送到基层一线。

11月10日至12日,市演艺集团宣传十九大精神文艺小分队带着精心编排的节目,先后来到来安县水口镇水东村、武集村,琅琊区高巷社区和南桥社区,定远县西大街社区、幸福路社区,南谯区湖心路社区、花园社区等地,开展宣传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演员们为社区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大餐,有歌曲、黄梅大鼓、笛子独奏、京剧、快板书,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黄梅大鼓《歌唱新时代》把黄梅戏与大鼓相结合,形式新颖、富有特色;快板书《十九大精神放光芒》,以快板说唱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和思想,让人听后心潮澎湃、精神振奋,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掌声;演出在歌曲《不忘初心》中拉上帷幕。

活动中,精彩的节目和演员们昂扬饱满的激情深深地感染和吸引了当地群众,现场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大家纷纷表示,将十九大精神融会到文艺表演中,形式很新颖,通俗易懂,也容易记得住,宣传效果很好。接下来,市演艺集团将切切实实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征程中奋力拼搏,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戴义敏 杨毅 汪飞 王贵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