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我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等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11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情况的请示》和市政协党组《关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有关事项的请示》的汇报;研究通过《关于进一步落实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意见(讨论稿)》《关于实施“789”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计划的意见(讨论稿)》等文件。

市委书记、市长张祥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许继伟,市委常委朱诚、李玉平、汪建中、李树、马军、潘晓、张东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何希勇以及部分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落实政治责任,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关键环节,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我市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美丽滁州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好市“两会”的重要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圆满成功。要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章程,认真做好市人大代表选举和市政协委员协商提名工作,抓好代表、委员的教育培训,促进其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代表、委员联络部门要建立好履职档案,及时将履职情况反馈给代表、委员。要对会风会纪进行专项督查,确保会议风清气正。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全方位、多角度对会议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部署,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坚持“政治优先”抓党建、“最大政绩”抓党建、“一岗双责”抓党建、“条块结合”抓党建的原则,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内容,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工作措施,加强考评考核和结果运用,将制度执行到位、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作用突出、工作得到促进、人民群众满意的目标。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新要求,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拓宽视野、统筹兼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推进领导班子老中青梯次合理配备,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新时代美丽滁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