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 宿扬高速天长段本月正式通车

本报讯(通讯员 滁萱) 11月18日,随着通车号令的响起,一辆辆早已等候在各大收费站路口的汽车缓缓驶进宿扬高速,这标志着宿扬高速天长段正式建成通车并接入路网与淮安、泗洪段实施联网收费。

timg

据了解,宿州至扬州高速公路是皖苏两省新一轮高速公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宿州,与宁宿徐高速在泗洪境内交接,经宁宿徐高速向南至盱眙,从黄花塘枢纽接入天长,向南止于扬州西北绕城高速公路交叉处。该高速包含江苏和安徽两段,其中江苏段总长131公里,涉及新建泗洪段、扬州段和淮安段;安徽天长段起于苏皖省界的殷庄附近,终于苏皖省界的涧刘庄附近,全长56.8公里,是长三角往中西部地区的重要辐射线路。

本次开通的天长段高速北接宁宿徐高速与宁淮高速的黄花塘枢纽,南接扬州绕城高速,是安徽省“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中的“横6”(南通至武汉高速公路)及其联络线(明光至扬州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江苏省“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中“纵5”(徐州至扬州至溧阳高速公路)的一段。该项目2013年11月开工建设,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全路段设石梁服务区一对,天长西、天长南、秦栏3三处匝道收费站。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