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县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张祥安出席并作动员报告 许继伟主持开班式

张祥安在全市县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奋力开启新时代美丽滁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许继伟主持开班式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11月24日下午,全市县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市长张祥安出席并作动员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如期实现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奋力开启新时代美丽滁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市委副书记许继伟主持开班式,市领导张东明、王跃等出席开班式。 

张祥安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深刻领会其中所蕴含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张祥安强调,要做到“五个准确把握,五个深刻认识”。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基础,深刻认识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坚定自信心和自豪感。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起点,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使命要求,深刻认识“四个伟大”的理论和实践逻辑,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四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八个明确”的科学内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五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两步走战略安排的重大意义,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十九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张祥安强调,要完善目标思路举措,聚焦“新蓝图”,科学谋划美丽滁州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思路。总体上,要与中央和省保持“三个同步”,即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同步建成现代化强市。要围绕“八大任务”,在思想上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实践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动力上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施绿色滁州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创新、文化建设提升“四大行动”,狠抓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发展“五个一号工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聚焦“新部署”,科学谋划美丽滁州现代化建设的工作举措。一要大力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把滁州发展带入一个新的境界。二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新时代美丽滁州建设汇集强大力量。三要大力推动文化强市建设,不断提升滁州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四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要聚焦“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五个纯粹”,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加强思想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努力为各年龄段干部提供干事创业的舞台、成长进步的平台,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狠抓支部建设,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带领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切实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改作风转作风,营造干部干净干事、群众群策群力的浓厚氛围。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始终与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狠抓党内法规制度落实,切实维护党内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实干兴滁,坚决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加强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把方向、谋大局、抓大事、促改革,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要坚决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改革发展强大动力。思想要大解放,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理念的大创新,寻求工作的大突破,争取在新一轮竞争格局的重构中抢占先机、蓄积动能。标杆要大抬升,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始终坚持好中加快、稳中奋进、能快则快的工作总基调不放松,始终坚持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的劲头不放松,高起点确定我们的目标定位和发展路径,集聚高端资源,提高发展质量,实现跨越发展。工作要大比拼,就滁州而言,我们既要讲速度,不断做大总量;还要调结构,不断提高质量,提振精气神,敢与强者比,勇向高处攀,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要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决树立良好学风。培训班期间,大家要集中精力、排除干扰、安心学习,心无旁骛研读材料,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努力实现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升华,用行动和实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许继伟在主持开班式时强调,广大学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在学懂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更加坚定坚决地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遵循,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确保学习效果,在弄通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要坚持学以致用,在做实上下功夫。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谋划好本地区本部门发展的新坐标、新思路、新任务、新举措,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