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堡垒

滁州网讯 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堡垒。全市基层党员对此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抓实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市直工委副主任科员夏志文:

打造一批成效显著的市直党支部

在推进市直基层党组织建设过程中,市直工委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基础作用,着力把支部作用“强”起来。部署实施党支部建设“1231”工程,即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依托,搭建星级阵地、擂台赛2个展示平台,开展规范化、差异化、特色化3项考评,在市直打造了一批工作成效显著的党支部。

此外,严抓严管政治生活。开展市直机关党组织生活“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强化问题导向,做好结果运用。建好服务平台,试点实施机关党建“作风引领”工程。注重形势政策教育,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就“中国梦”、复旦大学教授就“十九大后的经济走向 滁州如何补短板”作专题报告,组织党务干部围绕“党建与发展”开展研讨交流;在市直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十九大精神“微宣讲”活动,为我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新安镇西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吴学来:

积聚为民服务力量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社区党组织应以“为民服务”为导向,积极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不断积聚为民服务力量。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来安县新安镇西门社区建立“小巷议事会”制度,发挥辖区内退休党员干部、党代表、党员致富能手等群体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代办居民社保、低保申请、社会救助、事务咨询等各类事务,让社区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展示良好形象。

新起点、新征程,新时代、新气象。下一步,社区将以党建为龙头、以服务为重点,建强党小组长、党代表、党员三支队伍,充分发挥社区“两委”和基层党员的作用,在点对点服务群众、心对心答疑解惑上下功夫,把社区党组织打造成为民服务坚强战斗堡垒。

冶山镇党委书记吴月茂:

紧扣“提升组织力”这个关键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提升组织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方向,今后我们一要突出政治功能。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制度。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监督检查,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要健全组织体系。推进党的组织设置创新,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建在项目上、建在网络上,做到哪里有党员,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定期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确保转化提升。三要打造骨干队伍。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提前谋划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用活远教平台等党员教育载体,认真抓好农村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四要联系服务群众。推行网格化管理、党员结对帮扶、邻里守望相助等行之有效的活动载体,更好地贴近群众、团结群众、引导群众、赢得群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