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琅琊“三对接”促进就业创业工作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琅琊区认真落实创业就业扶持政策,精心谋划,通过政策对接、服务对接、岗位对接,推动全区的就业工作。截至目前,该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5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1%。

政策对接,该区利用网站、社区QQ群和社区宣传栏等途径,及时宣传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努力扩大政策的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通过组织专场招聘会、入户走访调查等方式,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材料20000余份,帮助居民理解掌握各项优惠政策。服务对接,该区坚持培训与就业对接,注重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用人服务,大力开展“订单”培训。通过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走访援助对象家庭117户并根据援助对象不同需求,分类提供岗位信息、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服务。岗位对接,该区通过掌握企业岗位空缺、招聘情况和失业者基本情况、岗位求职意愿等信息,实现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无缝对接。同时,重点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动员企事业单位设置公益性岗位,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目前,全区已开发公益性岗位300个,帮助100名下岗失业人员重新上岗就业。  (叶文英 邓 丽)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