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市涧溪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1

滁州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高全社会宪法意识,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镇、“七五”普法和“法治涧溪”建设工作。 12月4日,明光市涧溪镇组织镇综治办、司法所、文化站等部门和普法志愿者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突出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婚姻法》、《劳动法》、《农村土地承包法》、《民法总则》等法律法规,并向群众发放了禁毒防邪宣传手册、平安创建宣传单等与群众利益切身相关的法律法规,教大家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现在是法治国家,我们就应该多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己的法治意识,遇到问题才能通过法律手段来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希望今后政府能多开展这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的举办受到群众的赞扬,对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社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宣传了宪法知识和法治理念、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法治宣传中,切实加强普法力度,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依法治镇。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日历60余张,法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通过宣传,使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有效地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张忠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