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定远跻身首批农业保险试点县

滁州网讯 11月27日,省政府召开农业保险扩大试点现场推进会,确定定远县和其他省内16个县(区)成为全省首批“黟县样本”试点县。

近年来,定远县政策性农业保险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全县6个种植业险种和2个养殖业险种覆盖面均在90%以上,9年来,共承保水稻、小麦等大宗农作物1900万亩、能繁母猪50万头,先后为150万次农户提供65亿元风险保障资金,累计向70万次受灾农户支付赔款3亿元。从2015年开始,根据特色优势农产品发展实际,开展了果树保险。两年来,承保果树保险8万亩,赔付700万元,有效促进了该县产业结构调整,保障了特色优质农产品健康发展。紧抓省财政保费补贴政策,积极推广粮食补充商业性保险34.6万亩、大灾保险13.1万亩,提高水稻、小麦、玉米的保障标准。根据“精准扶贫”原则,结合“一村一品”,开展茭白、大棚蔬菜、肉羊、蛋鸭、种鹅、马铃薯等保险。两年来,累计提供风险保障资金1420万元,让全县3000名贫困户发展扶贫产业吃上“定心丸”。大胆探索保单质押和“信贷+保险”试点工作,两年来,为21个家庭农场、农业公司提供贷款增信服务,实现“无担保、无抵押”贷款680万元。

(陈 刚  冯再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