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芜湖小伙登山不幸命陨西藏 山峰上发现遗体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24岁的芜湖小伙黄友华是名探险爱好者,本月2日,他独自一人踏进了西藏念青唐古拉山脉西段,准备挑战海拔6206米的启孜峰。然而,第二天上午,在与家人通过视频后,他便如消失一般,没有了任何消息。6日,令人悲痛的消息传来:救援人员在接近启孜峰山顶的位置,发现了黄友华的遗体。

登山后突然失联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了解到,黄友华今年24岁,从小就很独立,喜欢探险。几年前,黄友华从芜湖信息技术学院毕业后,一边打工一边开始了探险生活,成了一位驴友。今年年初,黄友华从芜湖骑车到达昆明,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又前往西藏旅行,并在拉萨开始了边上班边探险的生活。

黄友华的父亲说,孩子从小很听话,从开始读书到大学毕业,家人没有操过心,唯一担心的是他喜欢一个人外出探险。这次到西藏,说是要攀登一个山峰,家人有些担心,想让他放弃,但孩子说,不会有事的,山峰不高,他会照顾自己,想想孩子从小生活能力很强,父母也就没有多加干涉。

12月3日上午9时50分许,黄友华与母亲通过微信聊天,发来他一个人在启孜峰探险时的场景,手中一罐打开的饮料已经结冰,周围白雪皑皑。随后,家人和黄友华失去了联系。

随后几天,黄友华的父亲给儿子打了100多个电话,但始终无法联系上,家人预感不祥,赶紧联系上儿子的朋友王先生,让他立即向当地警方报警。“儿子是2日独自一人前往启孜峰,每天给家人打电话或者通过微信报平安,突然联系不上,让我们十分担心,希望孩子没事。”黄友华的父亲哽咽道。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