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举办民间曲艺交流会

2

1

滁州网讯 天长的“大鼓书”,早在上个世纪60、70年代,可谓是走遍千家万户,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和欢迎。随着广播、电视的普及,如今天长的“大鼓书”却面临失传。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民间文化艺术。近日,天长市文化馆组织该市的杨村、郑集、汊涧、冶山、金集、秦栏、新街等镇的10多名民间曲艺艺人在文化馆演艺厅举办了“天长市民间曲艺交流会”。

曲艺艺人们各自汇报表演了《罗成招亲》《月唐》《粉妆楼》《东西晋》《薛刚反唐》《杨家将》等精彩片断,张金高、陈巨文、陆筱香还自编自演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曲艺节目,受到好评。

汇报展演后,还组织座谈会。“天长市民间曲艺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旨在调查了解该市民间曲艺艺人活动和生存现状,为入选“天长非遗”和申报上级部门做好积极准备。 

(马长青  王历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