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来安县坚持“四化”标准打造精锐组工干部队伍

今年以来,来安县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通过干部职数标准化、人员配置专职化、业务能力专业化、日常工作主业化的“四化”建设,着力提升组工干部政治定力、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全县组织工作力量得到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稳步提升,打造出“七彩党小组”、“党员+”行动等一批组织工作品牌,锻造出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精锐组工干部队伍。 

干部职数标准化。聚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目标要求,按照县委组织部机关抓基层党建工作人员不少于1/3,各级党组织抓组织工作人员不少于1人的标准,在全县配备建设组工干部队伍。目前,部机关21名干部中明确7人抓基层党建工作;所有乡镇统一配齐抓党建工作的副书记、组织委员、专职组织员和组织干事;全县155个党总支和690个设支部委员会的党支部配齐组织委员;83个不设支部委员会的党支部明确专人负责组织工作,实现了组工干部各级党组织全覆盖。 

人员配置专职化。为解决组工干部在主职、兼职中分不清主次、缓急,从而导致眉毛胡子一把抓,出现组织工作抓不好的尴尬现象,该县开展组工干部兼职行政职务清理工作,为组工干部减压减负。在乡镇,免去杨郢乡、三城乡2个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兼任的副乡长行政职务;在县开发区、汊河经济开发区2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各明确1名党工委委员负责党建工作并配备1名专职党务工作人员;在县直机关工委、县委教体工委、公安局党委,各明确1名抓党建的专职副书记并配备1名专职党务工作人员,实现了全县17个党(工)委组工干部专职化。 

业务能力专业化。坚持每年组织外出考察学习、每月举办“组工讲堂”,打造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谋、干事能成的组工干部队伍。今年以来,共组织赴合肥、马鞍山等地考察学习3次,组织21名组工干部轮流上台授课。加大组工干部交流力度,对部机关6名干部进行了岗位轮换,选调4名乡镇组织干事上挂跟班学习,帮助组工干部人人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建立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结合脱贫攻坚,16名组工干部经常性深入一线开展帮扶慰问和党建调研170余次,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了解干部、服务群众,目前共发放慰问金1万余元,解决基层党建工作难题20余个。 

日常工作主业化。以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要求全体组工干部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赋予组织工作新责任、新任务和新使命, 进一步强化工作认识、增强工作动力,真正做到“聚焦主责主业”。出台《来安县组工干部失误失职问责办法》,明确7种问责情形、8种问责方式,为组工干部列责任清单,弘扬“马上办”精神,做到事不隔天、文不过夜,持续改进组工干部工作作风。实行组织工作月报表制度,通过组织工作月督查、月通报、月调度,约谈工作不力的党委书记、分管副书记、组织委员8名,完成整改事项40余个,切实将压力传导到位。出台部机关干部积分考核办法,将组织工作业绩与组工干部进退留转挂钩,通过奖惩激励,让组工干部把组织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