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政府常务会议首次邀请市民代表列席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12月18日上午,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如期召开。与以往会议不同,这次会议特邀两名市民代表列席会议,就《滁州市城市排水管理办法(草案)》议题发表意见建议。这是我市首次邀请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

据了解,此次市政府常务会议邀请利益相关方、公众代表和有关媒体列席,是落实国家和省、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滁州市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初,市委办、市政府办发布的《滁州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要认真落实省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决策公开,全面推进政务阳光透明,提高公开实效,积极探索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媒体列席政府有关会议制度,进一步增强政府决策的透明度。

这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题,是讨论《滁州市城市排水管理办法(草案)》。记者在会场看到,市民代表都拿到了与会议议题相关的背景材料,其内容与正式出席会议的人员手头的材料一致。“作为一名普通市民,能够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了解和参与政府决策过程,让我们感到非常振奋和高兴,这充分体现了政府推进政务公开的决心。”滁州市金鹏地产集团开发部经理程大俊激动地告诉记者,制定和实施《滁州市城市排水管理办法(草案)》对于加强城镇排水管理,保障城镇排水设施安全运行,防治水污染和内涝灾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