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椒县城南社区获授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滁州网讯 近日,国家民政部公布2017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全椒县襄河镇城南社区被授予“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荣誉称号。至此,该县有5个社区获此殊荣。

该社区成立于2013年,辖区有13个住宅小区,面积约2.5平方公里,入住常住户约6000户20000人。社区成立以来,将防灾减灾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建立一岗多责、责权清晰的社区网格化防灾减灾机制,排查灾害风险隐患,编制社区灾害风险地图,制定社区综合灾害应急救助预案,明确避难场所位置,配备应急物资,完善急救、逃生、照明等基本减灾设施,并针对老年人、儿童、孕妇、病患者、伤残人员的分布情况,落实对口帮扶救助措施,定期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有力提高了社区整体备灾救灾能力。    (顾义胜)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