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定远县蒋集镇提前开展2018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滁州网讯 为做好2018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提高定远县蒋集镇广大城乡居民的参保意识,蒋集镇高度重视,精心筹划,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提前下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催缴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书记为组长、党政班子为成员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制定《蒋集镇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方案》,细化职责任务,确保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2018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有所调整,缴费档次由以往的最低100元档次改为最低200元档次,待遇人员从2018年1月1日起,基础养老金月人均提标15元,为85元/人/月。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范围、补贴政策、待遇享受等多方面入手,通过分阶段召开会议、广播、走村入户、张贴宣传栏、农村赶集等多种形式宣传的方式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内容以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带来的福音进行重点宣传。让老百姓真切了解到城乡社会养老保险政策的内涵,使城乡社会养老保险政策知晓率达100%,切实营造“居民养老好,人人都知晓”的良好氛围。

三是规范业务流程。采取保险基金实行银行代扣,细化服务。通过主动上门,为群众送政策、送服务,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缴工作顺利进行。(张锦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