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定远设置“防火墙”杜绝教育乱收费

近年来,定远县从制度上入手,设置教育乱收费“防火墙”,确保全县学校坚持规范办学,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满意度始终居于高位。

据统计,定远县现有中小学校105所,其中普通高中7所,中职学校2所,普通初中60所,普通小学36所,在校学生103533人。

近两年,定远县教体局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物价局、财政厅、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文件要求,始终高度重视教育收费工作,坚持把治理教育乱收费作为教体系统反腐倡廉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减轻学生、家长负担。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工 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根据工作职能和责任分工对全县各校进行指导、督查。每学期开学前,召开专题会议,规范学校收费行为,局主要负责人与学校签订《规范办学行为目标责任书》、《定远县中小学教育收费治理工作责任书》,明令禁止乱收费、乱办班、乱订教辅资料等违规办学、违规收费的行为。全县各校严格按照“一教一辅”和自愿购买的原则征订教辅资料,同时要求学校在公示栏长期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在醒目位置公开教体局举报电话。明令要求全县公民办幼儿园收费严格按物价局文件收取,一概不得收取额外费用。严格落实国家对学校服务性收费、代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管理规定,各校在进行校服订购、保险购买按照文件要求采取自愿原则购买。

定远县教体局始终紧盯利用寒暑假、节假日对学生进行有偿补课、有偿家教等违纪行为,严格执行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校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和省教育厅《关于严禁中小学暑假期间组织学生违规补课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

自2016年秋季以来,全县未发现存在违规收费问题,学校或教师向学生强制购买或变相强制购买、推销或变相推销教辅资料的行为,在职教师或学校有偿家教的行为,治理效果明显。(郑培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