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召开市委六届五次全体会议

市委常委会主持 张祥安讲话 王图强何希勇许继伟等出席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

市委六届五次全体会议在滁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 张祥安讲话 王图强何希勇许继伟等出席 

1

市委六届五次全体会议现场。   记者计成军摄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12月28日,中共滁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滁举行。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祥安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发表讲话。市领导王图强、何希勇、许继伟、阎中洋、朱诚、李玉平、汪建中、马军、潘晓、金力、张东明及其他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等出席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张祥安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许继伟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副市长陆峰就实施相关功能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方案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实施相关功能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方案》,并按照党章和党的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批准罗建华、金维加、谭中元辞去市委委员职务,决定递补市委候补委员史成霞、高亦全、朱林、许乾森为市委委员。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坚持学深悟透、远谋近做、实干兴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滁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握新常态,贯彻新理念,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表现在:全面树牢“四个意识”,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有了新突破,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民主法治建设迈出新步伐,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尤其是,上下同心、奋力突破,办成了一些对滁州未来发展具有积极而长远影响的大事:紧紧围绕五大发展,明确以“五个一号工程”为抓手,推动五大发展落地见效;紧紧围绕争先进位,前11个月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特别是前三季度GDP增速跃居全省第2位;紧紧围绕招大引强,引进并开工建设了总投资240亿元的惠科项目,实现了工业大项目的历史性突破,各县(市、区)也都有大项目落地或在谈;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坚持抓小岗促全市,一批改革在全省全国创造了新经验、作出了新贡献;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干部干净干事、群众群策群力的氛围更加浓厚。

会议指出,要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同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全会作出“五个阶段安排”,提出到2018年末,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全省靠前,总量进位或缩小与排位在前城市的差距;到2020年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总量冲进全省第三;到2022年末,多数经济指标总量进入全省前三,人均指标超全省平均水平;到2035年,综合实力进入省内强市行列,基本实现现代化;到2050年,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新滁州。

全会强调,要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追求,以“五个一号工程”为重点推进五大发展,以“五大行动”为重点推进补短板、促平衡,以“五大产业”为重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五大改革”为重点推进“抓小岗促全市”,以“五大战役”为重点推进防风险、强弱项,以“五大建设”为重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滁州。

全会指出,明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三个同步”和“五个阶段”的安排,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确立的“346”目标,坚持稳中奋进、好中加快、能快则快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总抓手,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政治保证,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

全会强调,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要以实体经济为关键支撑,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有力抓手,加快推动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以改革开放为强大动力,不断激发发展活力;以民主法治为制度保障,巩固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以文化自信为精神力量,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以绿色发展为鲜明底色,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全会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张祥安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坚定不移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提高能力和定力,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奋力实现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一要讲政治,坚定不移把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责任,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要提能力,登高望远谋大局,全面增强八项本领,既要跳出一域谋全局、又要在谋全局中抓好一域,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三要重精准,求真务实定政策,精准吃透“上情”,精准把握“下情”,精准履行程序,切实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四要勇担当,矢志不移促改革,着力放大试点效应,打造特色优势,发现解决问题,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五要强作风,不折不扣保落实,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开展以“查问题、出硬招、改彻底”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大排查,切实抓出习惯,抓出长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发挥“头雁效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艰苦细致、扎实苦干的良好风气。

张祥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切实抓好市“两会”筹备、首季“开门红”、双招双引、项目谋划对接、困难弱势群众帮扶、安全稳定、年度考核、“两节”值班值守、节日廉洁关等工作。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新局面!

部分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