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两会记者手记】风雪难阻代表履职“火热心”

一场近十年来最强的暴雪,给皖东大地交通安全、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然而,对于出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来说,风雪不可畏,履职心更“热”。

1月4日,趁着路面尚未积雪,天长代表团提前赶到了滁城。同样抢抓时间的还有明光代表团,1月4日下午,趁着高速公路间断放行时机,一路缓慢却安全地在傍晚时分赶到了滁城。凤阳代表团面对暴雪来袭,一边及时掌握了解最新路况信息,一边转道蚌埠乘火车赶往滁城。持续的降雪威力开始显现,预定的集中时间过去了一个小时,只赶到了27个人,在留下机动车辆待命后,其他人先行出发。14:30出发,18:40检票,20:40火车发车。其间,几经周折,好在当晚11时左右,代表们终于赶到了滁城。一夜过去,记者在凤阳代表团驻地看到,休息后的代表们已投入到会议准备工作中,仔细翻阅着会议材料,抓紧时间整理准备提交大会的议案、建议。

“各种成本的上升,对企业运营造成了一定影响,希望能出台措施扶持制造业发展壮大。”来自企业的市人大代表李媛媛这样说道。而来自于一家农业合作社的市人大代表沈庆华则把目光紧盯在农业发展上,希望通过规范整顿,加快全市现代休闲农业的发展。

交通、卫生、教育……漫天飞雪没有挡住代表们的履职路,他们风尘仆仆,却满怀激情与期待,带来了最基层的建议,最基层的声音。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