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淮滨新区:积极发挥“统”的功能保障园区运作

滁州网讯 淮滨新区自成立以来,按照“五统一分”,即:“统一体制机制、统一产业布局、统一规划建设、统一要素保障、统一政策体系、分园组织实施”的要求,打造管理体制高效化、运行机制科学化、服务体系专业化、产城融合一体化的沿淮生态经济区、创新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

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市政道路、管道工程、房建工程四大项目,总投资约25.8亿元PPP项目,己完成立项、可研审批、环评、能评及规划选址、土地预审工作,现已启动招标工作。PPP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完成将大大提升新区产业承载能力,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编制全区产业发展规划。2017年5月初开始启动产业规划编制工作,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多次实地调研新区资源禀赋和产业布局情况,完成淮滨新区产业发展规划初稿设计。截至目前,新区已引进34个亿元以上项目,新签约项目41个,新开工项目26个,新投产项目19个,累计投资金额146.18亿元,新的集聚效应正在形成。

淮滨新区通过增强“统”的功能,实施“一个平台、一张蓝图”运作,激发“分”的活力,把淮滨新区建设成为全县工业化跨越发展新的重要经济增长极,积极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刘学英 聂明秀)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