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合肥小伙辞职返乡捐献造血干细胞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3月16日,合肥小伙胡锐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血液科病房,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他的骨髓将救治一位河北的白血病患者。这是我省第12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胡锐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胡锐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胡锐今年23岁,是合肥人,这几年一直在合肥、广东、浙江等地工作。2016年6月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合肥步行街的献血屋献血时,一并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样,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安徽分库的一名志愿者。去年12底,还在浙江的胡锐接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一开始以为是骗子呢,后来搞清楚了突然就很紧张,哆嗦了很久。”胡锐介绍说,自己此前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了解,接到电话后也心有顾虑,“查了很多资料,看了很多捐献者的介绍后,觉得不用担心什么,而且还能帮助他人重获新生。”

正好赶着年关,胡锐决定辞去工作,回合肥专门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为了不让父母担心,胡锐并没有告诉父母实情。捐献完成后,他打算休息一段时间,重新找工作。

记者了解到,胡锐的造血干细胞将救治一位河北的白血病患者。这也是我省第12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吴碧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