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刚取的3万现金丢车上 热心的哥主动寻失主

据铜都晨刊讯 拾金不昧的事,听起来似乎很简单,但面对难寻失主的几万元现金仍不动心,却是难能可贵。3月14日上午,省汽贸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林祥在车的后座上发现了一个信封,里面装有3万元现金,他第一时间交给了公司,并积极寻找失主。

林祥回忆,14日上午10时许,一位乘客下车后,他回头看了一眼后排座椅,发现座椅和靠背的缝隙里有一个信封。他停车拿出来一看,这是某银行的信封,里面装了3沓现金,共有3万元。“乘客丢失的就只有这一个装着现金的信封,其他什么东西也没有。”林祥回忆说,捡到钱之前,最后一位乘客是从狮子山上车,在翠湖北苑小区下的车,他猜想可能是他丢的。

想到失主丢失了这么多钱,肯定很着急,林祥立即驱车赶往公司,将现金全部交至公司,公司也立即报了警。警方也展开调查,帮助寻找这位失主。中午12时许,3万元现金的失主终于找到了。

失主叫柯友发,他告诉记者,上午10时,他在狮子山的工商银行取了3万元现金,这笔钱是给女儿上大学用的。当他乘坐出租车在翠湖北苑下车后,来到小店买东西时,才发现钱不见了,便立即报了警。

柯友发说,他在工地上干活,3万元差不多是一年的工资了,“我根本不知道钱是什么时候在哪里掉的,都不敢想还能找回来。”

柯友发和民警来到取钱的银行,调取监控希望查找到现金的下落,但没有找到什么线索。随后,柯友发再次拨打110,被告知钱找到了,是一位出租车驾驶员捡到后上交至公司,也正在寻找失主,“听到这个消息,我都不敢相信这么快能找到。”

中午,柯友发来到省汽贸公司领回了丢失的现金,对驾驶员林祥拾金不昧行为十分敬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